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校际合作

Inter-school

校企合作

School-enterprise

国际合作

global cooperation

【医药卫校•国际学院】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与我校国际学院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举行会谈

日期:2023-09-25访问:189

中俄合作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接见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国际学院院长董金龙

双方就深化中俄教育合作举行会谈


2023年10月16日,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在北京单独接见了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董事长、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国际学院院长董金龙一行,双方就落实中俄教育领域合作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部长高度评价该项目成功落地,认为这是增进和加强中俄青少年交往和友谊的重要平台,是夯实中俄关系的阳光事业,部长先生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早在2019年9月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上,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签署共建远东联邦大学附属中俄国际学校的协议并得到多方关注,这是中俄在教育领域深入合作的重要项目。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俄友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普京总统也表示,中俄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将为两国关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对俄中关系未来非常重要。

俄罗斯各大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远东与北极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表示该部与中国一家公司就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卫星城建设中国学生学习俄语的校和中俄医养康养基地达成协议。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论坛期间举行会谈。切昆科夫是俄罗斯会谈代表团的成员之一。

切昆科夫在其“电报”频道上写道:“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主要业务是培训中国孩子进入俄罗斯高校、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以及中俄医养康养教育,并在中俄文化、体育、艺术、大健康等各领域开展沟通交流活动。这使两国年轻人更加亲近,形成软实力。目前已筹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卫星城平台上建设一个校园,届时将为多达2000名中国学生教授俄语并建设中俄医养康养教育基地。切昆科夫指出:“在三年封闭后,中国公司变得更加渴望行动和更加专注于行动。工作会谈框架内向我方介绍的远东地区项目筹备工作进行得良好。”

会谈后,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董事长董金龙向媒体表示,开展中俄教育领域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发展中俄‘东北-远东’地区互利合作,深化对俄农业、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要求,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东北振兴和俄罗斯远东大开发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对接我省和俄罗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需要。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其他新闻媒体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在中国工作期间(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讨论了中国公司在滨海边疆区的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建造粮食终端转运站,油料加工厂和农业产业园。同时提议在规划的海参崴卫星城为中国学生建一座学校,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负责培养中国学生进入俄罗斯大学学习,由合作伙伴远东联邦大学出师资教授俄语。

来源:Newsvl.ru News



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简介:

黑龙江龙媒教育集团,2011年创建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以教育产业投资和运营为主的国际性集团公司,是面向中俄两国开展文化、教育、商务、旅游、康养等业务的综合性产业集团,业务涉及教育产品开发、教育投资、教育咨询、教育餐饮、教育百货及教育相关产业,主营业务以“高级中学”为基础,以“总部学校”和“国际教育”为两翼,开展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艺考培训、留学培训等,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中俄友谊的使者,以及中俄各专业紧缺人才。

业务概述:

①总部学校两院】

哈尔滨龙腾艺术学校、黑龙江龙媒专修学院、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国际学院

高级中学【直属+联办】

直属:宾县龙媒高级中学、尚志市龙媒高级中学;

联办:大庆市美苑高级中学、富锦市博文高级中学;

国际教育龙媒国际教育中心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附属中俄国际学校(远大附中)、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国际学院分院;

三心:中俄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俄罗斯留学服务中心俄罗斯联邦国家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中心

三地: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中国区俄语培训基地远东联邦大学入学考试基地;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生源基地;

三伙伴新西伯利亚州文化部战略合作伙伴新西伯利亚州教育部战略合作伙伴;俄罗斯全俄“海洋”儿童中心战略合作伙伴。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