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高等教育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短期培训

Training certification

高等教育

Higher education

疫情下的思考—初中毕业生该如何选择?

日期:2020-08-18访问:3458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的白衣天使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生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英雄的祖国、英雄的城市,是因为钟南山、李兰娟这样的专家和千千万万个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是英雄,是最美逆行者,他们的笑脸闪耀在城市中,点亮了夜空,温暖了人心。


1、战地红花“康乃馨”、母校嘱托记心间

 

 

康乃新——一个美丽的名字,名如其人,她不是鲜花却闭月羞花。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农历大年初二的早晨,刚下初一夜班,就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不论生与死,热血写誓言。她含泪剪掉自己挚爱的长发,毅然奔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斗是残酷的,是与死神的较量。战斗在前线的逆行者们要把一个个新冠病毒感染者从死神手里抢回来,他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服,不敢喝水,穿上尿不湿,其中的苦不言而喻。远在家乡的亲人们日夜牵挂,翘首以待,一封家书从云端飞来,书信里没有委屈和泪水,有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是向家人报来的平安,家书中也充满了对家人的思念和感谢,令人潸然泪下

 

阅览看《中国报道》原文

 

康乃新1992年出生在龙江县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在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学习期间,她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知识就是未来”,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历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她不仅仅满足于校内理论的学习,在医院实习期间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经过在ICU、内科、儿科、妇产科、眼科等科室的学习之后,她把知识和技能转到了临床中。

三年学习和锻炼,她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也培养了她严谨务实、求索创新的个人素养。她热爱“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的事业,她说:“看到病人在我们悉心的照顾下减轻痛苦、慢慢康复,心就莫名的幸福,病人充满欣慰而温暖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愿为这一光荣的事业奉献我的一份真情,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 

在校期间康乃新与老师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通过承担班级干部工作她学会了宽容与大度,通过多次参加各种大赛活动和公益活动铸就了她不甘人后和大爱无疆的情怀。

 

 

 

 

△为抗疫工作剪断长发

 

 “康乃新”只是医药卫校这个百花园中的一朵,医药卫校毕业生共有20余名驰援武汉,其他护理专业毕业的学生也都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2、学校练就真本领、护理技术最精湛

 


 

 

2、学校练就真本领、护理技术最精湛


 

参加工作以后她分别在ICU、骨伤科、外科、小儿科、五官科等科室工作。熟练掌握骨外科、颅脑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及五官科各种疾病的护理。熟练掌握新生儿急救技能,擅长新生儿急危重症护理,早产儿及低体重儿的护理。

她热爱护理工作,始终以忘我的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态度投入工作,将耐心、细心、热心、责任心贯穿于整个护理工作,在业务方面认真专研,不断加强学习,把学到的新理论新观念及时的运用到护理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坚持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工作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成为了科室的护理骨干。


3、白衣天使能逆天、护理人才是关键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人均拥有护士数量最多的是挪威,每千人拥有护士数量达17.27人,欧盟制定的基本标准为8人以上,而美国和日本分别为9.8人和11.49人。相比之下,我国每千人口护士数仅为2.36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护士占总人口的比重约为5‰,而我国只有1‰左右。以此推算,我国目前尚缺数百万名护士,护理人力资源配置严重不足。

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现代护理人员需要拥有丰富的护理基础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能,健全的法律知识和安全保护意识,做到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


4、医学院校千万所、我校护理最尖端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是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的正规中专学校,建校20几年来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学校以医学类、人工智能类专业为主,设有设有护理、医学技术、康复、营养健康、药学、学前教育、汽车工程、艺术设计、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涉外留学等11大系46个专业。学校教职工200余人,在校生3000余人。

 

 

我校培养白衣天使的护理系是国家级重点建设系部,包括临床护理、口腔护理、眼科护理、美容护理、中医护理、助产等多个专业。护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我校学生连续多年获得黑龙江省和国家护理技能大赛第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在95%以上。护理系学生可通过3+2中高职直接贯通,对口升学考入本科院校,五年制中高职连读等模式获得第一学历大专或本科文凭,入学就能升学。

 

 

护理专业20几年来,不断深化“专业+特长”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企共同培养、入学就是员工”培养模式,学校已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所医院、黑龙江省医院等多家省及以上三甲级医院、全国及黑龙江著名的口腔科医院等600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建成了校企一体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已成为享誉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护理人才培养基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