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职教周系列报道(七)】5月15日活动展示

日期:2022-05-16访问:1500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2022年职业教育展示周线上展示活动汇报

(2022年5月15日活动)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在一周的职教周活动中天天有内容,人人有收获,各系部、各专业教研室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到职教周活动中来。而且学校将会将这项活动持续进行下去,使学生能在学好专业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基础上培养职业素养,提高综合能力。今日是周日,护理系进行了护理技能--隔离技术展示;礼仪课教师在线上为学生、家长展示了一堂医药卫生学校校园的礼仪课;药学专业的师生组织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药饮片识别大赛,学生们在比赛中各个表现突出,为今后走向实习就业岗位、走向社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一、礼仪课教师课堂线上展示

礼仪课不同于其他理论课,是以实训为主的科目,学生要通过反复的练习,才能掌握优雅的体态。线上礼仪课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进行实训,动作也不能很好的演示,需要教师提前录制教学视频,制作成课件展示。

教师课前盘发化妆,穿着正装,注意仪容仪表给学生做榜样。发挥课代表、寝室长功能,在寝室带领同学一起练习。录制学生练习视频,同学们一起纠错,改正,加深学生记忆。


课后布置操练作业,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上交,教师纠正错误,鼓励表现的好的同学,提升同学们自主练习积极性。


二、中药饮片识别大赛线上展示

为了使我们学生掌握中药饮片的基本内容,为今后岗位工作的需求打下基础,贴合高职阶段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的大赛要求,紧跟对口升学技能操作考试需要。通过大赛使学生更全面的掌握所学到的中药饮片,特举办21级药剂专业《中药饮片识别大赛》。因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线下比赛,特改为线上进行。

参赛对象为21级药剂专业学生;每位中药识别时间为15秒钟,识别期间填写药品名称及入药部位。

竞赛期间学生自行准备竞赛答题卡、笔进行作答。竞赛期间学生开启摄像头、不开麦克风,不得交头接耳,一经发现取消本次竞赛,并将成绩记录为0分。

学生竞赛过程中按照实验课要求着白服女同学盘发,着装不合格者取消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比赛期间学生手机仅用于观看课件使用。比赛时间为30分钟本次比赛。有七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董欣欣、郝洋

二等奖:赵欣雨、薛佳怡

三等奖:苏扬、王蕊、范俊杰

通过本次竞赛,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们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也增加了专业自豪感,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并且,通过组织竞赛给学生们展示自我的机会,为实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护理隔离技术展示穿隔离衣

自建校以来,我校就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作为教学第一要务,大力构建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校企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基础护理科室提出“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安排实践教学环节超过教学活动总学时的60%以上,实现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专业技能与临床实践的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动手能力强、岗位适应能力强的护理技能型学生。

对于本次实训,学生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效果显著,通过分组练习,让学生个更加熟练的掌握操作技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亲自动手操作和组员之间的“小先生”指导,对于自己专业技能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我们将会借助职教周活动的东风将技能训练展示进行下去,使我们的学生能够在掌握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