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职教周系列报道(四)】5月12日活动展示

日期:2022-05-13访问:1433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2022年职业教育展示周线上展示活动汇报

(2022年5月12日活动)

在职教周活动正进入高潮之际,我们迎来了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借此机会,护理系与学校团委共同组织进行了护士节线上活动《致敬“提灯女神”》与云上看技能大赛成绩活动;并进行了优秀实习生线上展播;护理系还组织护理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我校作为协办单位的、省卫生职业教育与健康发展促进会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展示了护理专业心肺复苏等技能。此外,今日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是: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特色课课堂。

一、5.12护士节线上活动《致敬“提灯女神”》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认真落实习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制定的主题“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争取提质培优,加快产教融合,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特殊时刻,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护理系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师生的风采,5月12日上午开展了庆祝5.12护士节《致敬提灯女神》暨护理专业技能展示。

二、护理专业心肺复苏等技能展示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校职教周活动系列之一“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技能展示”在校园林荫小路举行,护理系护理技能社团同学们向全校师生展示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活动过程中,护理专业学生示范正确操作的步骤、姿势、位置、力度、频率等知识点,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理念,秉承南丁格尔奉献仁爱的精神。学校一直致力于教育教学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既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加强了专业基本技能,又使同学们认识到抢救生命时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云上看技能大赛—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

2022年是我校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第13年,通过云上看技能大赛成绩向社会、学生与家长展示获奖选手的风采,宣传职业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经验成果,在护理教学中重注德技并重的教学理念,让大赛点亮人生,让技能改变命运。




 网络校园开放日: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特色课的课堂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为学生创造一种积极、活泼、兴奋、和谐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拥有自己的空间去探究、合作、体验、创造。教师的主要任务是要以学生为中心,想方设法激发学生获取知识的兴趣,增进学生的求知欲,促使学生的学习动力从外部转身内部,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真正做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换,从而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培养学习探索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的作用是指导、监督,任务是培养学生自己做的能力。要让学生的学习成为一种自主行为,把课堂建设成为一个学生乐于展现自己、乐于发展自己的舞台,全方位地营造一个学生的身心可以健康合理发展的空间。


上海、北京口腔医院5.12护士节慰问实习生

2022年的春天有些不同寻常,新冠病毒肆虐,全国多地爆发疫情。尤其是上海市截止目前,多个区域仍处在高风险地区。去年年末我校派送的20级口腔护理专业实习生正在上海茂菊口腔门诊有限公司和北京瑞尔齿科口腔门诊部进行实习实训学习和工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上海茂菊口腔和北京瑞尔齿科口腔的企业领导,对外地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格外关注。他们得知因疫情防控要求,有居住在宿舍被隔离的实习生,集团采购了食品蔬菜、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连夜送往实习生居住的宿舍。关怀慰问的同时还不忘送上精美的贺卡,给与家在外地年龄尙小的实习生予以精神上支持和抚慰。上海新茂口腔分院的几位领导,开着私家车去给实习生采购物资,临时来不及采购,把自己家里疫情期间准备的食品水果蔬菜,第一时间送给宿舍里被隔离的实习生。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个人防护。企业的大爱,员工的坚守。企业和实习生心连心,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天的阳光会更加灿烂。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介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