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职教周系列报道(二)】5月10日活动展示

日期:2022-05-11访问:1259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

2022年职业教育展示周线上展示活动汇报

(2022年5月10日活动)

按照学校指定的职教周推进方案,今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文件。团委展示了在母亲节当日举行的线上活动《妈妈我爱你》的活动内容;口腔修复工艺专业的学生展示了藻酸盐印模调拌技能。此外,实习就业办公室组织学生与家长进行了线上参观企业活动。今日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是: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专业实训课的课堂。

一、母亲节当日线上活动《妈妈我爱你》展示

母亲节是一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今年的5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了感恩母亲,我校团委利用学校教育阵地,开展以《妈妈我爱你》为主题的母亲节线上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为母亲送祝福,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传递孝心,展示对母亲的爱。


口腔专业(口腔护理护理方向)藻酸盐印模调拌技能展示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口腔事业正以迅猛的速度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也逐步与国际接轨,在现代口腔医疗诊治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一个医生至少应有一名护士配合工作,实行“四手操作”。训练有素的口腔护士,不但需熟悉口腔诊治操作使用的器械材料,还应非常熟悉口腔诊治操作的步骤,能够在医生开始工作之前就针对具体的治疗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治疗过程中与医生非常默契的配合,为患者提供效率最高、质量最好的服务。     

  藻酸盐印模材料的调拌是每个口腔护士必备的基本功,为提升护士的专业技能,给全校口腔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提升、展示自我的机会。5月10日举办了口腔护理专业藻酸盐印模材料调拌技能展示活动。

学生们按照操作要求提前做好相关操作准备(用物准备:橡皮碗、调拌刀、藻酸盐粉剂印模材料、清水、量杯),按照临床实践的实际操作方法进行规范操作。


线上参观企业活动--参观珠海新茂义齿科技有限公司

学校组织21级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在校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走进珠海新茂义齿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人力资源部张经理的精彩介绍和留用企业的我校18级19级毕业生的现身说法让学生对企业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珠海新茂义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它坐落在美丽的浪漫之都珠江三角西岸的核心城市珠海,是一家主要集生产、研发定制义齿一体的高科技密集企业,也是我校口腔修复工艺专业重点的实习实训基地之一。公司产品丰富,其氧化锆系列、种植体精密附件系列、传统烤瓷牙、活动胶托、矫正正畸等系列产品,产品远销欧洲、美洲等全球市场。在国内的义齿加工领域中,珠海新茂义齿的生产规模、加工技术和研发创新都是居于领先地位。在了解企业硬件设施的同时,同学们同时感受到了企业的软实力也很强:在员工节假日福利待遇、旅游休假、住房安置、子女上学等方面,企业都会妥善安排。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浓郁深厚的人文关怀,让参会的21级学生心潮澎湃充满期待和向往。同学们都很感谢珠海新茂义齿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的精彩分享,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实现自己成为大国工匠的梦想。


网络校园开放日:走进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专业实训课

学校从开设每门课程的每节课入手,围绕落实学生七大职业核心素养和基础职业岗位能力,确定每堂课教学的职业核心素养、职业岗位能力和相应理论知识点,形成每门课程的综合职业岗位能力体系,最后确定了各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应达到的综合职业岗位能力总体标准,并将这些能力培养统一纳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学校所有部门和员工都围绕着这些能力从不同角度进行培养和教育。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