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短期培训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短期培训

Training certification

高等教育

Higher education

【2019短培项目】中药炮制工

日期:2019-12-30访问:1362

一证在手 全国通用 终身免检

专业师资 独家教材 精准辅导

学习技能 考取证书 获得高薪


没有高学历、一样可以有一份受人尊敬的工作、一样可以拿高薪!请加入我们吧!


职业技能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各种职业技能证书考试辅导班开班了!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始建于2005年,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集学历教育、升学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学校拥有一支知识技能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型的教师队伍,面向社会开设美容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师、月嫂、保健按摩师、口腔修复工、药物制剂工、中药炮制工、眼镜验光员、茶艺师、催乳师、家政服务员、烘焙师等短期培训项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因材施教,保你顺利通关、来这里你将拥有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服务家庭与社会的本领,获得你想要的执业资格证书,学校承诺:获得相应职业技能证书,100%安排就业。


    招生对象:适合各级各类医疗、护理类院校学生、工人、农民、退伍士兵、无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退休和离职人员等。


   (一)招生对象及申报条件:
具备下述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
1.经本职业初级(五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2年以上;
3.本职业学徒期满。
具备下述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
1.取得本职业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本职业中级(四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
4.取得经劳动保障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四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二)项目简介:
中药炮制技术,中国传统医药制备或提取手段之一,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药协会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中药炮制与配制工属于中医药行业特有工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经考评通过,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
中药炮制是指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按中医用药要求将中药材加工成中药饮片的传统方法和技术,古时又称“炮炙”、“修事”、“修治”。药物经炮制后,不仅可以提高药效、降低药物的毒副作用,而且方便存储,是中医临床用药的必备工序。

 


   (三)培训目标:
通过中药炮制技术课程的教授,使学生掌握中药类专业中药炮制的相关知识,能根据中药的性能与特点运用不同的中药炮制技术和工艺对中药进行加工炮制;学会处理各种中药炮制工艺操作时易出现的问题;学会检验中药炮制品质量。为中药炮制工、中药调剂工、中药制剂工等职业资格证书(四级)打好基础。同时培养学生具有诚实、守信的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善于沟通和合作的品质,为发展学生各专门化方向的职业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课程内容:
中药炮制,净制、切制、炮炙三个阶段的知识;掌握水处理、加热处理、加辅料处理、综合处理的具体工艺上的区别;通过技能训练,具备中药炮制的基本技能;顺利通过中药炮制工的考试。

 


(五)就业岗位:
药厂、医药公司,从事中药材或饮片炮制、配制、提取、合成、包装及试制中成药的人员;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

(1)对药材进行炮制

(2)按产品上方对中药材或饮片进行称量、核对

(3)对中药材及饮片进行粉碎或提取处理,制成半成品或成品

(4)进行中药化学合成或半合成,制成中间体或药物

(5)对中成药半成品、饮片及净药材进行分装,包装

(6)对中成药新产品试制。


   (六)等级证书: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中、高级医药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本证书是医药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必备上岗证书,全国通用,出国有效)

 

  咨询电话:18604606067 张老师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