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高等教育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短期培训

Training certification

高等教育

Higher education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我校“继续教育”的优势与特色

日期:2019-12-30访问:1607

自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生学习服务”的办学宗旨,把育人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为每个学生搭建了取得多学历、多证书的学习平台。今年,我校根据继续教育生源市场形势以及学生就业状况大胆改革创新,在“大专中一体化”教育模式基础上提出并实施“大中专一体化直通本科”的教育模式,为学生就业时的学历和岗位职业能力的提升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我校现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家开放大学、黑龙江高等护理专科学校等多所大学联合办学,实施“大中专一体化直通本科”的教育模式,其具体优势与特色有以下几点:

一、平衡学习和工作,提高生活质量

我校首创“大中专一体化直通本科”教学模式,实现中职和高职课程一体化,高职课程同本科课程无缝对接使学生在完成大中专一体化3年学习之后,继续在校集中学习1年的本科课程,毕业时达到大专、本科毕业生考试要求取得相应毕业证书。这种教学模式既能够使学生在学校学习阶段集中精力完成学业,又解决了学生毕业工作后在职就读大专、本科时边学习边工作所带来的时间冲突和矛盾。另外,也纠正了社会上有些学校对成人教育的松散管理,而使家长形成的“拿钱买证”的错误观念。真真切切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生活做好铺垫。

二、有效合理运用时间           

中专三年毕业考大专,学习三年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后再考本科,学习三年,获得本科学历,共需9年时间。而“大中专一体化直通本科”教育模式下的学生只需要在校就读4年,由学校推荐实习就业后,第六年即可取得本科学历。

三、提高教学质量

 “大中专一体化直通本科”教育模式的提出,加强了我校与合作院校的业务沟通与知识交流。实现校际之间教育资源共享,提高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全面培养具有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的技能型应用人才探索新途径。

四、提高就业空间

学生学历的提升、各专业相关资格证书的考取,是每名毕业生获得工作岗位的最大砝码,是现今用人单位对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前的一种学历和能力的认可。

2014年秋,我校共有800多名学生成功就读“大中专一体化直通本科”教育。希望这种教育模式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