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STUDENT MANAGEMENT

学生活动

Student Activities

班级风采

Class style

寝室风采

Bedroom style

星级班级

Star class

社团文化

Corporate culture

医药卫校眼视光专业正式落成

日期:2019-12-30访问:1184

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曾发布《中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报告中指出,学生视力不良问题突出。整体视力情况不容不乐观,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占到中国总人口数量的50%,青少年近视率已经高居世界第一。因而护理眼科学、眼视光与配镜等专业成为炙手可热行业。

 

如今医药卫校视光中心正式落成,现提供免费验光,免费清洗眼镜,免费更换鼻托,免费调整镜架等服务。最优惠的价格,最全面的技术,给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医药卫校眼科系

 


    我校开设眼科系包括护理眼科学与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是哈尔滨市首家设置培养中等眼视光与配镜人才的专业。近年来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办学的模式,与黑龙江各大医院及多家综合性医院眼科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见习和顶岗实习的条件。形成以校企合作为核心的职业技能实训和顶岗实习的平台,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升就业率,为各级医院眼科和视光中心提供专业的眼视光与配镜人才、同时为各级医院的眼科、视光中心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眼科相关专业不仅注重专业理论学习, 还特别强调实训实习教学这一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教学环节,通过各类教学实践活动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运用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眼视光专业概述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自开办以来就积极开展眼视光技术人才培养,以医学背景为依托,培养“医工复合技术技能型”视光人才, 即能从事眼镜行业验光配镜业务, 又能从事医院眼视光技术工作。毕业生具有毕业文凭、 中(高)级验光员和中(高)级定配工职业证书等三证。


    针对专业需要,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教师主要承担眼镜定配技术、验光技术、视光学基础、角膜接触镜验配技术、眼镜门店营销实务、眼科学基础、眼保健与眼病预防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按照现代眼视光技术临床应用特征,将现代光学理论与医学视光学理论紧密结合,将医学诊疗辩证观点与现代企业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操作程序紧密结合,将医学道德品行与企业经营的市场规律紧密结合,为下一步做好实训实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行业包括:眼科医院和综合医院的眼保健中心、验光配镜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眼镜公司销售企业的眼镜商品的营销与新产品的推广;眼视光仪器的销售;自主创业开设眼镜店等。主要的就业岗位为眼镜验光员岗位、眼镜加工工岗位、隐形眼镜验配人员岗位、眼镜销售岗位、视功能检查与矫正、眼科基本病理咨询、眼睛卫生保健岗位等。


    除了以上岗位外,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与继续学习,还可以担任眼镜店店长、职业培训师、技术总监、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员、自主创业开店等其他岗位工作。


    学校安置就业到与院校合作的单位工作,并签订就业协议。可以到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医学院校、眼镜公司、眼视光学器械研究部门担任视光医师和承担眼视光学教学、科研等工作。

 

眼科专业的落成不仅拓宽了我校专业覆盖面,更为社会各眼科类院企提供了更全面的技术性人才,眼科专业将成为我校助力提高全民眼部健康的重点专业。医药卫校眼视光中心也会一直敞开大门,为社会各界提供相关服务及帮助!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