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STUDENT MANAGEMENT

学生活动

Student Activities

班级风采

Class style

寝室风采

Bedroom style

星级班级

Star class

社团文化

Corporate culture

法律讲座进校园,抵制校园暴力从我做起!

日期:2021-09-09访问:1062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屡见报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据调查,约78%的学生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校园暴力,其中包括:谩骂、殴打、欺压、不和谐等外露因素。校园本该是阳光、安全的地方,却被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笼罩阴霾。面对逐年增加的校园暴力案件,为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传播正能量,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形象,我校每学期都会举办反对校园暴力活动,引发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和谐校园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有效避免校园暴力,我校邀请南岗区检察院任琳检察官为全校师生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这次法制教育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法用法,增强了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减弱了发生校园暴力的可能,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法制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收效良好。



最后,对于学生自身而言,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以下这些建议或许有用。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争做文明学生,构建和谐校园!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