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新闻中心

Into the campus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医药卫校•节日祝福】和光同尘 与时舒卷 |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祝全体师生龙年大吉

日期:2024-02-08访问:18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又到了一年的尾声,

我们即将迎来龙年的钟声,

在这个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的时刻。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祝全体师生

龙腾四海,喜乐无边,龙年行好运。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温馨提示:

燃气安全

1、检查灶具胶管两端连接是否牢固,避免胶管松动、脱落造成燃气泄漏。

2、燃气使用完毕后要关闭软管前端阀门,养成良好习惯。

3、发现泄漏情况要立即关闭表前阀门,开窗通风,严禁开灯、开关电器、动明火。

4、不要在燃气管道设施室内住人和使用第二火源,禁止堆放易燃易爆、腐蚀性等危险品。

5、做饭不离人,及时关闭灶前阀门;长期离家的话,一定将燃气关闭。

消防安全

1、春节临近,及时清理家中阳台、楼道、疏散通道可燃物,谨防室外飞火。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清除家中火灾隐患。

2、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教育孩子在没有成人陪伴时,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要将打火机、火柴等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3、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着火后,要立即切断电源,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湿棉被覆盖灭火,切勿浇水。

4、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扑救,应先关闭炉灶阀门,然后盖上锅盖或用大块湿抹布覆盖灭火,还可向锅内倒入切好的蔬菜,冷却灭火。

5、穿过烟气弥漫的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不要大口呼吸,不要大声喊叫,尽可能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

6、一旦身上着火,不要跑动,要就地翻滚,压灭身上的火苗或将着火的衣服脱下,防止烧伤。

7、如遇起火,不要盲目跳楼,三层以下的住户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和重物上,顺势滑下逃生。

8、平时要熟悉所在场所的周围环境,了解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更不能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9、大火封门时,暂时退入室内,关闭所有通向火区的门窗,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缝,泼水降温,并向外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用电安全

1、不要随意乱拉、乱接电线,确有接装用电设备需求,要找有资质的单位和人员,避免灾害发生。

2、 检查家用电器是否有漏电、老化的现象,以免对老人和小孩直接构成威胁。

3、使用电暖器等电热器具时,应远离可燃物,使用时要有人看管,用完或停电时必须拔下插头,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

4、春节临近,家庭用电量陡增,家用电器不能超负荷使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5、熨烫衣物时要做到人离开即断电,暂时不用熨斗应将其放置在安全托架上。

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1、买烟花爆竹 要做到“四看”:

(1)看经营者证照:应在具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场所购买,不要到无证摊点、骑车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2)看产品含量:应选购药量相对较少的烟花爆竹,不要购买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等大型烟花爆竹;(3)看产品外观: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无变形,无漏药、浮药的产品;(4)看产品标志:应选购标志完整、清晰的产品,即有正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有中文燃放说明等。

2、燃放安全提示。

∆ 应认真阅读烟花爆竹上标注的注意事项,按照说明书小心燃放。

∆ 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

∆ 应将烟花爆竹平稳放置在地面燃放,不要拿在手里。

∆ 点燃后,应立即离开;万一出现异常情况,请不要马上靠近产品,一般等待15分钟后再去处理。

∆ 远离规定的禁放区域,不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燃放,如棚户区、楼梯口、加油站、变电站、高压线和草场山林附近等;在农村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应远离工厂仓库、农贸市场、易燃屋区、粮囤、柴垛等易燃易爆场所,燃放后仔细检查,发现余火残片碎丝应及时清理。

∆ 严禁在繁华街道等公共场所和古建筑、山林、有电的设施下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进行燃放。

∆ 不得在居民棚户区及城市居民楼的阳台、窗户、楼道、屋顶燃放烟花爆竹。

∆ 不得向人群、车辆、航空器、建筑物、公共绿化地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在新的一年里

愿我们同驶时间长河

扬帆职教发展新征程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愿您

珍藏美好 开启希望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