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就业专栏> 就业动态

就业专栏

Employment column

就业基地

Employment column

爱与梦想 绚丽绽放 我校领导参加“哈尔滨医大系统”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功大会

日期:2019-12-30访问:1335

为纪念第105个“5·12”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大爱护理文化,5月8日,由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环球剧场隆重召开。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处长李大川,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忠厚,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教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杨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凯江、党委书记赵长宏等各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

    首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局医疗护理处处长李大川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向黑龙江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凝心聚力,不断创新,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医改中做出新贡献。

    此次大会仅邀请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与高等护理专科学校两个单位参加,杨玲书记代表我校出席了本次会议。医科大学附属一、二、三、四医院是我校合作多年的用人单位,大量的学生在实习后直接留用为该院的护士。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业的学生整体表现非常优秀,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果,经常得到科室医务人员的表扬。

    本次活动我校佳美班的王丽丽同学及护理二班的崔金欣同学有幸作为提灯女神出现在舞台上,甜美的笑容,整洁的着装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作为培养专业护士的学校我们有信心,有义务,有责任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护士,为医院输送人才,为社会尽微薄之力。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在庆祝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护理工作,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活动,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质量。关心关爱护士,积极营造宽松的执业环境,注重护士管理的人性化,提高护士的劳动待遇,做到让广大护士满意。同时,他强调,护理工作要“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要提升综合素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切实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最后,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中,“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圆满结束。黑龙江省的护士们也将继续秉承“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专业标准,勿为有损之事”的誓言,兢兢业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再创护理事业的辉煌!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