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就业专栏> 就业动态

就业专栏

Employment column

就业基地

Employment column

期待成长,静候佳音——医药卫校实习动员大会、家长会中药专业发展新趋势

日期:2019-12-30访问:1644

根据对我校近几年中药专业就业情况调查及全国中药专业就业情况显示,总体来看,药科类毕业生供小于求,各医药公司、制药厂是吸收这类毕业生的大户,制药业对人才的需求是稳中有升。近几年,总体供需比达到1∶3-1∶4。据了解,中药学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主要考虑单位的发展方向和知名度、是否能给自己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工作地点和薪酬水平。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工作处余永久处长说:“学生更应注重对自己动手能力的培养,能结合自己的专长,选择适合的工作” 。

    收获永远是与付出紧密相连,三年的辛勤耕耘后,学生将掌握中药学基本理论知识、中药炮制加工和中药制药设备的基本原理、生产工艺及基本知识;并具有中药新制剂、新工艺、新辅料开发研究的初步能力,将成为从事中药成药研制、生产和工艺设计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中药学专业的就业率高达95%.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人们对保健品的需求在增大,企业对药学人才比较青睐。目前我校毕业生有在医院药剂科,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有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也有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流通及国内外贸易。

    由于药学专业就业方向广阔,该专业毕业生收入状况也因此有很大差别。在制药公司,大约在2000—3000元;若在药品管理机构或医院,收入稳定与国家公务员收入持平;而在营销部门,收入将与销售业绩直接相关,月收入应在3000元以上,大公司营销部门收入相对较高。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