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1-58652333

0451-58652111

首页>教育教学> 特色教学

教育教学

EDUCATION AND TEACHING

特色教学

Characteristic teaching

技能竞赛

Skill competition

【医药卫校•办学特色】六大办学特色 打造管理亮点

日期:2023-03-14访问:410

六大办学特色 打造管理亮点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始终坚持“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学习服务”的办学宗旨。以“十五个会”,会做人、会相处、会沟通;会学习、会技能、会创造;会健体、会合作、会生存;会审美、会选择、会生活;会劳动、会负责、会做事做为学生的培养方向,把每个学生成才就业和终身学习服务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始终用管理特色、教学特色、升学特色、实习特色、就业特色、留学特色六大办学特色支撑学生升学和就业需要。学校要坚持六大办学特色,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持续获取强大发展动力。



办学特色——管理特色




(一)军事化管理

图片

实行封闭式、军事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模式 , 周一到周五上午是封闭式教学时间,学生在校;周五下午到周日是休息时间,学生回家或出校门需要家长打电话、学生写假条请假,班主任批准,学生发展处同意。




(二)学生自主管理

图片

有学生会、学生自管会两支干部队伍, 参与到学校管理工作。







(三)掌握一项专长

图片

学校开设 60 种学生社团、艺术特色课程,每名学生能学会一项艺术或技能特长。





(四)学校建立“德育银行千分制”考核评价系统


将学生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情况作为学分,记录到学生在校期间的总学分中。



(五)公益覆盖全校


每名学生都参与一项公益活动,走进社会服务他人,在服务中成长。



黑龙江医药卫生学校以学生为服务主体,立足职业教育,坚持因材施教,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道路,培养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展望未来,医药卫校人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努力进取,用至爱、至善、至诚的工作作风,默默耕耘,静待不同花期的花开,让每一个生命都能绽放。



END


摄影|张雪

编辑|王雪

核稿|任涛

审核|关印


搜索